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巴山书画院落成开展

2014年10月13日 11:15:54  来源:达州日报

10月11日,我市公共文化重点项目之一——巴山书画院正式揭牌,并对公众开放。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东生,市委书记焦伟侠,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潘海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天满,四川文理学院院长孟兆怀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巴山书画院陈列馆和建院书画作品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瑜华主持揭牌仪式。

上午8时许,王正荣宣布巴山书画院开展,蒋东生、焦伟侠为巴山书画院揭牌,包惠致辞。

包惠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巴山书画院的落成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成立巴山书画院,是市委、市政府建设川渝鄂陕结合部区域文化中心的务实举措,对于促进达州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跨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巴山书画院充分发挥“艺术之家”和“精神家园”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书画艺术家风雨同舟、携手并进,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标准,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切实承担起繁荣达州书画乃至巴蜀书画事业的使命,真正成为达州书画艺术的创作中心、展示中心、交流中心和培训中心,成为推动达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基地。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书画名家笔会,来自省内的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并交流创作心得。

据悉,占地面积6100多平方米的巴山书画院位于凤凰山景区巴人文化广场旁,下辖陈列馆、美术馆、书法美术创作中心、艺术创作室等。陈列馆展陈书画、雕塑及古沉金丝楠木雕艺术品130多件,建院书画作品展展出书法、美术、根艺奇石精品215件,作者均为达州籍或曾经在达州生活、工作过的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