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开封政协书画院举办画展暨庆祝政协会议成立65周年

2014年10月10日 10:04: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0月9日上午,开封市政协举办画展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此次画展活动由开封市政协书画院和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出席的主要领导有开封市政协主席焦跃进,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凌,开封市政协原主席程广安、刘福兴,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开封市书协主席、开封市人大原副主任王宝贵等。

开封市政协书画院,发轫于开封市政协书画组(1959年),汇聚了陈玉璋、靳志、庞白虹、张光斗、桑帆、徐玉庆、王少卿等艺术家,他们丹青绘事,笔墨抒情,传承了文化薪火,创新绘秀了《清明上河图》等作品,通过义展筹办了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享誉全国。开封市十一届政协换届后,为顺应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改组壮大书画院力量,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更多的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活动,通过创作采风、交流展览等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宣传开封,推动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为文化开封锦上添花。

举办此次书画展,旨在回顾人民政协65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展示政协委员心系天下,热爱开封的思想感情。书画展得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各级政协委员、各界书画爱好人士的积极响应,他们创作了一批贴近生活、讴歌生活并情系生活的时代作品。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