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上海市道教书画院揭牌成立

2014年09月30日 10:37:05  来源:新闻晨报(上海)

9月29日,上海市道教书画院揭牌成立暨迎国庆65周年慈善公益义卖会在大境关帝庙举行。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道教协会主办,上海市道教书画院、班敦文化有限公司和富德康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道教协会领导,市、区有关领导,江苏省、浙江省道教协会领导以及书画界、文艺界、本市道教宫观负责人、道教信徒百余人参加活动。

上海市道教书画院是经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和上海市民政局同意,由上海市道教协会出资成立的。旨在继承和弘扬道教文化和书画艺术,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团结联谊书画名家共同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市道教书画院名誉院长吉宏忠道长致欢迎词,上海市民宗委王新华副巡视员讲话,上海市道教书画院院长窦维春先生致答谢词。窦维春是我国已故著名书法艺术家李百忍的入室弟子,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作品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已见诸报端。书画院揭牌仪式圆满结束后,随即进行了慈善拍卖。为了表示对本次义卖活动的支持,中国道教协会张继禹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吉宏忠会长、上海市道教书画院窦维春院长献出了自己的书画作品。首幅拍品,窦维春的隶书《道德经第八章节》经过激烈竞价,最终以高于起拍价3倍多的价格落槌。

最终,此次义拍共拍得善款100万元,全部捐献给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用于资助生活困难的优秀大学生和帮助“准孤儿”、自闭症儿童群体,体现了上海道教界继承和发扬“齐同慈爱、济世度人”的优良传统,积极从事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国情怀。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杨定华女士接受义卖捐赠,并向窦维春院长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