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苏州大运河美术馆开“平价艺术品超市”

2014年09月18日 11:05:22  来源:新华日报

8月9日,记者从苏州大运河美术馆筹备开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苏州首个平价艺术品超市项目即将启动,让高雅艺术走进寻常百姓生活。

苏州大运河美术馆坐落于宝带西路世贸运河城B区,馆藏书画作品上千件。美术馆相关负责人在开馆仪式上介绍,该馆将对公众免费开放,开馆时间为每天9点至17点。同时启动的书画展览,展出张继馨、周矩敏、徐惠泉、华仁德等吴门书画家的精品力作100多件。与此同时,苏州大运河美术馆将联合苏州“十全客”云生活平台,打造苏州首个平价艺术品超市项目,以“艺术生活化,艺术平民化”为理念,以版权运作的方式,把艺术品做到为大众消费者所接受的价格,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当天,在大运河美术馆内,不少艺术家磨墨铺纸,现场挥毫写字、作画,观众可以零距离地了解艺术品的创作过程。“感觉这里很亲民,就像逛商场一样,价格也不贵,但是又很高雅,都是很优美的作品。”李女士带孩子来馆内感受艺术氛围,对此赞不绝口。记者了解到,平价超市艺术品的定价从100元至1000元不等,也有占20%的艺术品定价在5000到50000元,从而让高端艺术品放下“身价”,向平民化“移步”。

知名律师,苏州“十全客”云生活平台的创始人刘军表示,馆网联袂合作打造的平价艺术品超市,将坚持每一件艺术品都保真,每一件产品的创意都有出处,保护每一位艺术创作者和每一个消费者的权益,并使艺术品尽量原汁原味地呈现在大众面前。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