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中国国家画院教学中心2014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4年09月18日 10:10: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a9468a0975a5624d8037e6da351255a.jpg

 “中国国家画院教学中心2014年开学典礼”于2014年9月15日上午10时隆重举行。中国国家画院领导、各工作室导师及本届访问学者、高研班全体学员数百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由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杨晓阳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国国家画院向在本院开设工作室的各位导师以及多年来支持中国国家画院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在讲话中,他回顾了中国国家画院创办艺术教学的历史,总结了导师工作室教学近10年来的成就,展望了画院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学员们在导师的引领下刻苦学习,为中国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由新学员代表进行发言,表示要珍惜在中国国家画院学习的时光,虚心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导师的期望。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教学部主任曾来德介绍了本学年导师工作室的开设情况,刘大为、龙端、许钦松、杨长槐、吴悦石、程大利、詹庚西、张晓凌、张江舟等导师先后发表讲话,总结了教学成绩,阐述了教学方针,并鼓励学员们取得长足进步。开学典礼结束后,各工作室导师与访问学者、学员见面。导师们在了解学员们的情况后,布置了各自工作室全学年的教学计划,并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中国国家画院的艺术教学缘起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2004年开启了以导师工作室教学为主导的教学体制,至今10年间,先后聘请将近50余位国内极富影响与创作成就的著名国画家、书法家设立工作室,开办各类高级研修班200多个。迄今已有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日本、韩国、法国的近4000余人次在这里接受培训,大批学员取得了优异的成就并成为各地美术创作的骨干和学术带头人。经过30年的教学实践,中国国家画院形成了一支实力与影响堪称一流的优秀教师队伍,建立了一整套具有自身特点的教学体制,为当代中国高端艺术教学探索了一条新路。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