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郑州王府画院成立 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开展

2014年09月09日 09:53:1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9月3日上午,“王府之约——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暨王府画院成立仪式”在郑州王府井商场举行。30余幅书画精品在位于郑州市王府井商场的“王府画院”里和观众见面。人们在购物的同时,不出商场即可观赏到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中国书画展。

郑州市文联主席、著名书法家钟海涛,郑州市美协主席、著名山水画家罗治安,郑州王府井百货总经理唐文英,河南日报摄影部主任、著名书法家侯和平,王府画院院长萧严等和业内名家、企业家、书画爱好者及商场消费者近百人参加仪式。

“本次受邀参展书画家基本代表了郑州市当代书画水准,展览起点高且汇聚老中青三代书画名家。郑州市有上千家书画院,但能办出个性的为数不多。王府画院选址商场闹市很有创意,使高雅的艺术走向普通观众,拓宽了受众面,不仅能很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对画家的宣传也起到很好的推介宣传作用,更是搭建了一个欣赏、收藏、交流和传播的平台。”钟海涛说。

唐文英道出了在商场里举办画院初衷,她说:“在当今物质极大丰富的同时,人们更加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我们希望通过王府画院这个平台,向消费者传递中华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河南文化底蕴深厚,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中原地域特色相继举办一系列文化类展览,如陶瓷文化展、酒文化展和茶文化展等,希望消费者可以在我们这里享受到精神的饕餮盛宴。”

“这里可以赏画弄墨,可以品茶论道,还可以抚琴寻音。我们在百年名店——王府井里办书画院,就是力争使书画艺术品‘零门槛’走进寻常百姓家,使观众物质、精神双丰收。”萧严介绍说。

本展受邀书画名家有钟海涛、罗治安、候和平、连俊洲、范怀珍、曾国荣、郭建明、贾发军等。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