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新华书画院龙江分院创作基地落户尚志市

2014年09月03日 10:28:41  来源:尚志市委宣传部

8月29日,新华书画院龙江分院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尚志市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举行。新华通讯社原副社长、新华书画院院长何东君,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党组书记、社长惠小勇,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春萍,新华社原国内分社处处长、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新华社书画院副院长岳春茂,尚志市市委书记迟宝旭,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承云及来自哈尔滨市的书画家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倪航主持。

市委书记迟宝旭在致辞中说,新华社书画院是新华社对社会开放的文化窗口,是宣传弘扬民族传统书画艺术的前沿阵地,拥有全国知名的书画大师,具有极高的艺术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特别是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文化为民,繁荣文化事业,取得卓越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我们尚志市文化基础扎实,文化氛围厚重,孕育了生机勃发的白色冰雪文化,返璞归真的绿色生态文化,可歌可泣的抗联文化,独具特色的黑色书法文化,博大精深的金色宗教文化,尚志碑林是尚志市黑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碑刻、墨迹、珍藏品合计达到7千余件,被誉名为翰墨圣境,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此次新华社书画院把尚志碑林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确定为创作基地,既体现了文化为民的宗旨,也成就了艺术的渊源,更为我们尚志市的文化事业迈向更高领域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对于我是吸纳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底蕴、打造文化品牌,实现把碑林书法文化和艺术展览、创作基地、旅游参观和文化交流融为一体,传承文化、交流艺术、提升品位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党组书记、社长惠小勇在致辞中指出,尚志是一座英雄之城,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这里是民族英雄赵尚志、赵一曼抗日救国的根据地,是土改名著暴风骤雨的原形地,尚志市也是文化名城,中国书法文化博物馆收集名人、名家作品之多,堪称是当代书法艺术收藏馆的典范,特别是碑林收录了朱德、宋庆龄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抗日民族英雄的题词,更是体现了英雄之城与文化之城的完美结合。多年来新华社与尚志市一直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此次创作基地落户尚志,并以勿忘国耻、实现中国梦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新华书画院对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和尚志市的信任和关怀,这不仅将在新华书画院发展中融入浓厚黑土元素和红色的抗联情怀,也会让新华社更好的参与到尚志市文化旅游等各方面建设中。

新华通讯社原副社长、新华书画院院长何东君与尚志市市委书记迟宝旭共同为新华书画院龙江分院创作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