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南通书画院画家张卫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2014年09月02日 10:23: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全国美术作品展是中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美术作品展,每五年举办一次。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漆画展”于9月1日在福州开幕。南通书画院画家张卫作品《暖风•家园》(合作)入展“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漆画展”。

本届全国美展漆画展一共从1700多件作品中遴选出308件作品入选展出,本届漆画艺术对油画、国画等其他画种及西方现代设计理念的借鉴,令这种古老的工艺耳目一新,焕发出新的神韵。本届参展艺术家是以中青年美术家为主,中青年漆画艺术创作实力雄厚,题材内容涵盖人物、风景、花鸟、静物等多方面,兼顾具象、意象与抽象等形态,展现了“跨媒介”、“跨媒体”的多元化艺术风格,令人看到了漆画艺术家对古老技艺的传承与深入探索,看到了中国漆画未来的发展方兴未艾。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