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新华书画院辽宁分院成立揭牌成立

2014年08月29日 11:21:15  来源:新华书画

2014年8月26日,新华书画院辽宁分院成立揭牌仪式暨2014“中国梦”美丽辽宁美术作品展在海滨港城鲅鱼圈市民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新华社原副社长、中直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新华书画院院长何东君,新华社辽宁分社社长、党组书记、新华书画院辽宁分院院长马义,新华社老干局原副局长、新华书画院副院长岳春茂,新华社机关党委原副书记、新华书画院副院长罗祖权,辽宁省文联书记、新华书画院辽宁分院顾问李春晓,营口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营口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政府区长王百胜,营口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张辉昌等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国内著名画家、海外画家、辽宁美协、辽宁书协的艺术家,另外还有辽宁分院特邀书画家,以及营口地区书画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

仪式上,何东君院长致辞,介绍了新华书画院的工作和发展历程,对新华书画院辽宁分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李春晓代表辽宁省文联讲话,他对新华书画院在辽宁建分院非常认同,也表达了对分院工作的支持,对分院今后发展的祝愿。王百胜代表鲅鱼圈政府讲话,从对地方文化发展的角度充分表达了对新华书画院在鲅鱼圈设立分院感谢之意,表示一定要把分院办好。分院副院长郑新雨老师也发了言。

新华书画院是将书画艺术对社会开放的文化窗口,是宣传弘扬民族传统书画艺术的阵地。新华书画院辽宁分院是新华书画院在全国开办的第五个分院,将继承和发扬新华书画院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文化的大繁荣,为书画艺术的大发展,为辽宁书画艺术的再腾飞挥毫泼墨、书画时代精神。

新华书画院辽宁分院,由加拿大归国的驰名中外画坛的郑新雨老师担纲领军人物,聘请李春晓、许勇、李钟录、王义胜、白素兰、王易霓等知名画家为艺术顾问,邀请了何昌林、杨宝峰、崔晓柏、姜复越、邹建君、孙静茹、李群、孟昭胜、郭庆慧、郑宝春、倪久龄、王盛刚、郭华等一批辽宁画坛实力派精英加盟。画院秉承新华书画院的办院宗旨,坚持弘扬民族传统书画艺术,团结广大书画家宣传改革开放的成就,描绘繁荣昌盛的祖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化惠民,繁荣文化事业上奋笔疾书,绘就时代最美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助力加油,共创美好新未来!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