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保定画院书写古城水墨丹青

2010年01月21日 15:34:1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保定画院经常深入基层做辅导、到部队进行拥军活动,画院举办的书画学习班还培养了一大批学生,其中不少学生已成为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书画家。画院书画家的作品多次在省级、全国展览中入选、获奖。仅在2009年,就有张建国、范澎等人在全国及省级书法、书画大赛中获得奖项。

进入2009年,画院活动更加频繁。其中,2月份的迎新春书画展,展出了保定画院有实力的书画作品50余幅;4月份,天津画院书画艺术家一行17人来保定画院参观,与保定书画家一起切磋技艺,并就今后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达成意向;7月,保定画院与市博物馆联合举办了着名书画家马振声和夫人朱理存女士书画展;10月1日,保定画院在莲池西小院室外展厅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书画作品展”;同月,在画院展厅举办了我市已故书画家张寅书画展,展出了张寅先生书画遗作50幅。

“作为国办事业单位的画院,要带头承担起高精尖作品的创作和探索,有责任创作有思想、有意境、有独创性的优秀作品,加强与外界的交流与沟通。”保定画院的书记兼副院长张军平如是说。一个城市的品位和文化,或许能从这座画院感知一二。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