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业界动态

江苏华侨书画院召开首届理事会

2009年12月02日 17:03:5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月29日,江苏省华侨书画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南京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艳,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黄因慧出席会议并为江苏省华侨书画院揭牌。省侨联主席郁美兰、副主席史宇与省华侨书画院海内外理事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侨联副主席史宇介绍了省华侨书画院筹备工作情况。会议通过了《江苏省华侨书画院章程(草案)》,聘请省文联副主席、省国画院名誉院长赵绪成和省美协主席、省国画院院长宋玉麟为名誉院长,选举省美协副主席、南京书画院院长朱道平为省华侨书画院院长,章文熙、朱葵等为副院长。

朱道平在当选后表示,要团结好、带领好、服务好书画院理事,为侨界群众、为侨联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海内外侨界文化交流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省侨联主席郁美兰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省华侨书画院的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书画院的全体理事及全省侨界书画专业人士和书画爱好者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她指出,江苏省华侨书画院的成立,将为江苏省侨界书画艺术专业人士和书画爱好者们搭起一个沟通、交流的崭新平台,相信江苏省华侨书画院一定能够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不断扩大自身的影响。她也希望华侨书画院多出精品佳作,为繁荣书画艺术事业、丰富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海内外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举办了庆祝江苏省华侨书画院成立书画展开幕式。张艳、黄因慧、郁美兰、史宇、赵绪成、朱道平为书画展开幕式剪彩。

此次书画展汇集了书画院部分理事提供的近90幅书画精品,作品或法度谨严、体势和谐,或飘逸奔放、潇洒多姿,或逍遥酣畅、典雅逸兴,集中反映了省华侨书画院理事们深厚的艺术造诣和审美追求,充分展示了侨界丰厚的文化积淀。

据悉,省华侨书画院是由江苏省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以及与江苏省侨界有密切联系人士中的书画艺术专业人士和书画艺术爱好者组成的联谊性组织,旨在广泛开展海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活动,繁荣江苏省书画艺术事业。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