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来之星 > 心灵感悟

成功只垂青于敢于面对失败的人

吕子/文
2009年10月16日 14:51:3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失败者谈起别人获得的成功,他总会愤愤不平地说人家是如何如何的碰运气,就像是别人的成功都是靠运气得来的,而他们自己却从不行动,总是希望有一天机会和运气也能垂青他们。

他们认为成功是降临在“幸运儿”头上的一件偶然的事。孰不知,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所以那些成功者是不会浪费这么多的时间去想如何的得到机会,他们是耽误不起这么多的时间的,他们忙于解决问题,忙于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们的目的就是把一件事做好,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和幸运的垂青。

歌德曾这样劝告他的学生:“一个人不能骑两匹马,骑上这匹就会丢掉那匹,聪明的人会把凡是分散注意力的要求置之度外,只专心致志的去学一门就要把它学好。”人的时间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什么都学,学什么都精,所以很多失败者都是见人家学什么他也学什么,结果人家学的很好,而自己却什么也没有学会,注定了要成为失败者。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以后从此一蹶不振,只要信念还在,没有人可以将你击倒。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