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名画欣赏

妙趣横生 姜立法国画作品欣赏

2010年05月10日 11:30: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姜立法艺术专栏  

4104-006.gif

姜立法,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现任山东省聊城市政协委员、聊城市书画研究会会长、中国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华国际宗教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理事、中韩书画联谊会理事、联合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协会副主席、书画研究会会长政协委员。

姜立法先生酷爱书画艺术。多年来,他为繁荣聊城的文化事业,推动书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不但成功举办了多次书画大展及大型笔会,而且成功主编出版了《聊城书画集》、《江北水城名家书画精粹集》、《希望之星—江北水城青少年书画集》、《翰墨情缘12人书画集》等多部画集。

姜立法先生研习绘画多年。他主攻花、鸟、鱼、虫,犹善画虾、鱼。其画作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妙趣横生、悠然自得,突显了大自然的和谐之美。近年来,他的书画艺术突飞猛进,用笔的技巧与手法更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其作品被国内外团体和友人广为收藏。

2007年5月在全国出版发行了《姜立法书画集》,同年在人民大会堂“2007年和谐中国杯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中,他的画作《萌春图》荣获金奖;2008年入选中国十大画家;2008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扶贫开发高层论坛暨辅仁杯书画展览”作品(金龙祝寿)荣获一等奖。《聊城日报》、《山东电视台》、《西泠收藏》,《中国美术家》等多家新闻媒体曾多次报道。他创作的“金龙祝寿”颇得大家的青睐,为书画艺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题材。其部分作品被《人民艺术家》、《一代大师》、《鉴宝》、《环球艺术》、《中国十大画家》、《三十年三十家》、《艺海收藏》、《辉煌30年》、《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等多部书刊选登出版。2009年刘文西、姜立法、张仃《最具收藏价值国画三大家》画集出版发行。

IMGA2533.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