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省美协 > 重庆

重庆美术家协会

2012年06月14日 10:01:4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重庆美术家协会(即: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简称:重庆市美协,重庆美协)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八一路168号,是重庆市各民族美术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美术家、美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团体会员。

重庆市美协吸纳在美术创作、美术评论、艺术设计等方面成就卓着者为会员,集中了重庆市有成就、有影响的美术专家和学者,肩负着指导和推进重庆市美术创作、开展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学术研讨、举办全市美术作品展览、繁荣重庆市美术事业的重任。   

重庆市美协的最高权利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主席、副主席,组成主席团;主席团聘任秘书长、副秘书长,负责处理协会的日常工作。

从1949年建国后到设立重庆直辖市期间,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一次成立于1981年,由美术家朱宣咸组织筹备成立,同年12月举行1949年建国后的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牛文担任主席,选举朱宣咸担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选举汪子美,苏葆桢担任副主席。   

2000年7月,设立重庆直辖市后的重庆市美协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后选举罗中立为主席,推举牛文,朱宣咸等担任顾问,选举邓旭、冯斌、张启文、周顺恺、庞茂琨、钟纪明、徐亮、谢关键、戴政生为副主席(以姓氏笔划为序)。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现有会员1470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8人。1949年建国后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1981年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一届组织机构:   

主席:牛文   

副主席:朱宣咸(常务副主席),汪子美,苏葆桢  

秘书长:朱宣咸(兼)

2000年7月,设立重庆直辖市后的重庆美术家协会组织机构:   

主席:罗中立  

副主席:邓旭、冯斌、张启文、庞茂坤、钟纪明、徐亮、周顺恺、谢关键、戴政生   

秘书长:钟纪明   

顾问:牛文、朱宣咸

2011年5月,重庆美术家协会组织机构:   

主席:罗中立   

副主席:邓旭、冯斌、孙汉军、陈航、庞茂琨、徐亮、周顺恺、谢关键、戴政生   

秘书长:徐亮(兼)

顾问:钟纪明

(责任编辑:吕振志)

热门点击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