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省美协 > 湖南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2012年06月14日 09:10:3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简称湖南省美协)是湖南省各民族美术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址设在长沙市,全省各市、州美术家协会为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的团体会员。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长下设各专业艺术委员会13个,即:湖南省美协中国画(水墨)、中国画(工笔)、油画、版画、雕塑、水彩、设计、漆画、陶瓷、连环画、民间美术、漫画、少儿美术、理论研究艺术委员会。主办《东方画坛》、《美术大家》、《湖南美术家》三种期刊,已成立了:湖南省美术创作中心、湖南省美术家协会韶山艺术中心、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张家界艺术中心。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现在中国美协理事4人,中国美协会员189人,湖南省美协会员1280人,理事89人。

湖南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名单   

主 席:朱训德   

副主席:王金石、刘 云、李路明、谢丽芳、陈飞虎、杨国平、邹建平、雷宜锌、旷小津   

秘书长:旷小津

(责任编辑:吕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