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画坛新锐

青年艺术家侯颖作品欣赏

2016年12月22日 09:57:30  来源:美讯网

 中国画人物画获得了很大的发展,其发展的助力来源于西学东渐过程中西画在中国的传播,加以借鉴和采用,形成中西融合体的新人物画。艺术家侯颖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秦嗣德研究生中国水墨人物工作室,她是个有才情、有为艺术献身精神的青年女性艺术家,她更善于用艺术手法来表现纯真的情感,用丰富的生活积累把握生命的底蕴。

秦嗣德5月 06 2015 2.jpg 

侯颖接受过良好而严格的学院派造型训练,具备扎实的造型能力,敏于观察和思考,在造型观念、表现手段、画面构架诸方面有着自己执着独到的探索,至今的创作依然发挥着这些长处,她是一个自觉追求、不断探索的青年艺术家,明晰对艺术的追求、看法以及思路的梳理。
           秦嗣德5月 06 2015 77.jpg
她清楚地意识到当下青年艺术家与传统文化之间的隔阂,并身体力行,深入研究中国画的审美特征,近几年多次广西德峨乡生活写生,作品给人了一种完全崭新的艺术风格,传达了苗族质朴的生活气息。侯颖的作品洋溢着对少数民族的深情与爱心,她的画笔、线条饱含着浓烈感情,其运笔自如洒脱,却又细腻传神。
           秦嗣德5月 06 2015 79.jpg
 
在她近期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她在艺术研究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侯颖的绘画语言,并不是保守地理解或者套用我们习惯所说的传统,作为一个新式水墨语言的学习研究和探索者,承续传统又借鉴西方绘画观念,坚守中国画传统创作的原则与技法材料,用笔墨表达的对人内心世界的刻划。
 
看着她一路努力与坚持到现在。看着她随时间的推移,学识的积淀,逐渐褪去了学生时代的青涩,越来越沉稳厚重。愿她在今后的人生中能够跨越一个又一个的山峰,走出属于自己的艺术天地。  (文/刘超)
 
 
            2.pic.jpg
侯颖简介
侯颖,河北唐山人,2015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中国画水墨工作室,师从秦嗣德,硕士学位,长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职业画家。
参展经历
2015年出版《同道同觉》国画个人作品集。
2015年在吉林日报刊登作品及相关报道。
2015年在吉林艺术学院举办“同道同觉”三人展。
2015年在辽宁省沈阳市阳光艺术馆举办个人作品展。
2014年作品《福》参加华夏人道主义首届全国助残美术作品拍卖捐赠。
2014年作品《踏遍青山人未老》在吉林省政协办公厅举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人间正道是仓桑》书中出版。
2014年作品《家园》在杂志《VISION看艺术》中出版。
2014年在第八届“民族情”全国书画艺术大赛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经专家评审获得金奖,符合入编作品集《中国书画名家典藏》并授予“中华文化和谐使者”称号。
2012年在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传承拓展》。
2012年在盛世伟业,激扬青春长春青年喜迎十八大美术作品展中获得三等奖。
2012年在吉林省视觉艺术大赛美术类作品《我的祖母》获得一等奖。
2012年作品《家园》获得吉林艺术学院学院奖。
2011年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
2010年作品《人物》在吉林艺术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释放”艺术作品中展中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