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画坛新锐

画家钱江:黄山烟云 牛与人生

2016年08月02日 19:19:26  来源:美讯网

   22.jpg

 画家钱江
钱江是安徽画坛颇具实力的一位画家,笔下的黄山山水和耕牛别具风味。他号云水,1964年10月生,祖籍安徽合肥市。现为中国国画院安徽分院副院长,上海美协理 事,安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自幼喜爱国画,为国画的笔墨韵味所吸引,数十年来孜孜以求地探索国画艺术之道。
        
    23.jpg

钱江作品
1986年钱江去上海, 拜著名画家徐子鹤为师,在徐老的指教下,他的绘画技法取得突飞猛进地进步。钱江喜爱交游,常寻访各地名家。2004年,他携作品拜访张大千弟子游三辉,求其指教。2010年,他又拜新安画派传人张仲平为师,痴心新安山水。
他长于水墨山水,醉心黄山。他以灵动的笔墨,再现自然的魂魄。他吸取“骨法用笔,气韵生动,方能灵动”的古训,画山山有势,势来云翻涌,且云水相生,意境高妙深远。
         
24.jpg

  钱江作品
他所画黄山颇具大家气象,笔墨云来雾绕,宛如山中仙境,尽现黄山之奇妙。
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他坚持古法为道,向前人借鉴,取其之长,补己之短,最终达到今创墨韵的效果。他常野外写生,又造化心源,故能清雅风韵,人性画风。经过数十年艰苦卓绝的磨练,他的技法业已炉火纯青;他五色用墨,墨色明暗交替,以虚实纵横的高超笔墨手法,展现山的灵动气韵。他下笔点面自然,浓淡层次分明,水墨淋漓如云,作品无不苍劲大气。
        
   25.jpg

钱江作品
水牛是他喜欢的第二素材,他水墨画牛,连构铺块,解构精巧,以水墨的虚实变化来展现牛的质性与美感。牛勤劳勇敢,与人类和善。他笔下的牛与牧童就是他精神追求的一种再现和写照。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又创造生活。他曾远赴云南写生半年,充分了解牛的体型构造,听闻牛与牧童的故事,他笔下的牛有情节,亦有意境。他的牛与牧童无不展现他质朴的生活情怀,及对祥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26.jpg

钱江作品
 经过近三十年的历练,钱江渐渐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的作品曾在国内各大电视、报纸、书刊、杂志等媒体发表,他也曾在上海刘海粟艺术馆、常州艺术馆以及北京、广州等地开办画展,广受好评。可以说他是安徽画坛一位沉默的实力派,历史将给予他一顶灿烂的桂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