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画坛新锐

春风十里绿莺啼——浅析张继华花鸟画

2015年12月25日 15:19:44  来源:辉煌艺术网

20151221105650497.jpg

张继华是一位在皖西农村长大的女画家。她仁慈和善,温文敦厚,心灵手巧。她自从痴迷上了画画,从临摹《芥子园画谱》到《故宫鸟谱》,感性越来越深,越画越入迷。为了提高创作技法,她还将自己临摹满意的作品带着前往几百里之外的省城请教大学美院的老师和德高望重的老画家们指点。她这不辞劳苦的旅程,其想法就是要把画画好。
20151221105304271.jpg

张继华是个上进心很强的人,平时虽不言表,但她内心学画的欲望特别强大。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她竟然放弃了丰厚的收入(服装设计),专心的画起画来了,并前往杭州报名参加了中国美术学院花鸟画高研班学习。在创作的路上,她沿袭传统,追求时代旋律,把对生活的感受和情感融入到自己的作品里。
张继华不再仅仅满足于临摹古画,而是在绘画的内容形式、笔墨技法和绘画语言上进行大胆的创新,有很强的生活气息和强烈的时代感,从而形成了自己“甜甜型”的艺术创作风格。近期她的参展作品《大湖名城·繁花似锦》,是她转型后而创作的一幅极有代表性和突破性的作品,同时也为她大胆地进行花鸟与山水相结合的一种尝试和创新,无论是从思想、技法、构图、笔墨、色彩等,都表现的与时代相融洽,符合自然发展规律。她构图完整,取景独特。画面湖岸紫薇盛开,或红或紫,在夕阳光下,与湖中荷花相映成趣,五光十色,唯美唯俏。远处高楼耸立,气势雄伟,彰显都市风情与时代文化相交辉映,紧贴时代主旋律。在表达内容上,她的作品源于写实具象,追求自然和谐,并融入自身的情感,以景喻情,恰到好处。
张继华的花鸟画描绘的是对大自然的热爱,带给人们的是温馨的的艺术生命。
20151221105413614.jpg

张继华艺术简介
张继华,笔名幽兰,号幽兰斋主,安徽皖西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花鸟画高研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师从著名画家周觉钧、吴静初、韩璐学习花鸟画创作。其作品《清香幽雅》2014年入选安徽省文化厅主办的“公共机构节能书画和摄影展”;《花艳适逢雨后天》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十分春色》入选安徽省青年美展。部分作品先后于《中国书画报》、《美术报》、《合肥晚报》等报刊发表。(通联:合肥市蜀山区琥珀山庄古玩城幽兰斋画廊)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