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绘画 > 画坛新锐

青年画家白光作品欣赏

2015年05月19日 11:02: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白光,祖籍山东阳谷。天津美术学院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并保送研究生;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天津美院教师、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基金助学会总执事。

作品在北京、天津、河南、浙江、湖北、山东等地展出并发表。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并被多家艺术馆及政府部门收藏。

名家点评: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美国内森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霍春阳:

白光的花鸟画追求简洁、精致,笔墨古朴之境界,有一股传统的书卷气,安静、清新。其作品大胆运用写生性笔 墨语言表达,笔墨饱满、清逸淡雅、流畅。色彩清新自然,完整再现了当代花鸟画艺术的生命意识,传承了水墨文人画的内在精神及意境。

中国花鸟画的发展与进步,是画家不断学习及探索的过程,笔墨当随时代,当今对于传统艺术来说,学院派培养出来的青年一代肩负着重大的使命。白光是幸运的,学院派教学,起点高,路子正,提早的使自己对传统笔墨有了初具的认识和艺术取向,实属不易

天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日本海外艺术交流协会常任理事 喻建十:

学画者,先贵立品。立品之人,笔墨外自有一种高雅、清新之气;否则,画虽可观,却有一种世俗气隐跃毫端。 我的学生白光,对于绘画,有着超乎于同龄人的感悟和理解,认定博修、守真、戒躁是通往大师的境界之路,因而,求学多年来潜心艺海,甘于寂寞,戒骄戒躁,静下心来修养情操,夜以继日地沉浸于笔墨营造的氛围之中而达到忘我的境界,执着地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我始终认为,品字赏画如同阅读诗文一样,是需要用心品读的。中国书画经过千百年的沉淀,早已不再是一种单纯的笔墨艺术,而是一种生命的体验,一种参悟生命的过程。因此,当我们沿着画家的画意画迹寻觅,不仅能读出画的内容、风格、章法等技巧,还会看到画家的心在如何跳动,能够看到画外的大千世界如何浓缩为画家的情感波澜,甚至画家自身的才情、经历、境界等等也会历历如在眼前。

白光在美院本科毕业后又以优异成绩保送为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本科阶段在接触传统花鸟画学习时由于其有着较为扎实的书法功底,故而具备了强有力的发展后劲,几年来在天津美院优越的艺术环境下在霍春阳、刘文生、贾广健、陈福春等诸名师的指导下逐步走入了花鸟画的艺术世界,并渐入佳境。

白光画作欣赏1.jpg

白光画作欣赏

白光画作欣赏2.jpg

白光画作欣赏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