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佳作欣赏

天地健康城:著名书法家—张迺见(张乃见)先生书法交流见面会

2018年11月13日 14:36:12  来源:美讯网

书法,是中国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过的周边国家和地区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想要在书法上取得成就,无不是经过刻苦练习,沉浸数年的积淀,外加一点点的天分合集而成。

1.jpg

2.jpg

3.jpg

  唐代著名书法家、书法理论家孙过庭曾于所著的《书谱》一书中写道:"通会之际,人书俱老。"这说的是书法的最高境界,意思是一个人要对书法获得深刻的领悟和真正的把握,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当真正能够融汇贯通的时候,才能够变化自如,熟练老道,达到书人合一、炉火纯青的完美境界。

 4.jpg

  今天,天地健康城有幸邀请到一位精通书法的耄耋老人——张迺见(张乃见)先生,与社区喜爱书法的长者们进行书法交流活动!

 5.jpg

  张迺见(张乃见)老师自幼学习书法,如今已有八十余载,在书法一途上取得了非常高的成就,曾任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宝山区书法家协会理事,上海榜书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联谊会会员,上海市宝山画院画师,获得的奖项更是不胜枚举。

  在天地健康城恬愉学堂4楼图书馆活动现场,大家共同欣赏张老师创作的墨宝。

 6.jpg

 7.jpg

  九十一岁高龄的张老师精神饱满,在创作前的准备也仍是一丝不苟地非常认真。

 8.jpg

9.jpg 

  书法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它包含着古人传承至今的文化精髓,隶书、楷书、瘦金体、草书、篆书...不同的字体都有不一样的魅力,吸引着无数代的人们为之向往、为之付出毕生的努力。

 10.jpg

  本次活动前,张老师已入住在天地健康城的酒店式公寓中,对于天地健康城的生活环境和养老设施也感到非常满意,活动现场张老师还挥毫写下《腾飞》二字墨宝,捐赠给天地健康城,并祝愿天地健康城养老社区越来越好!

 11.jpg

 12.jpg

  不久后,张老师将正式入住在天地健康城养老社区中,在这里,有张老师的挚友,有温馨美好的生活环境,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友邻,不论是在书法一途上的继续攀登,还是对幸福生活的追求,相信张老师一定都能交出更完美的答卷。

13.jpg 

  德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惠女士代表天地健康城社区对张老师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