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佳作欣赏

《叶振鸣——一位草根书画家的艺术追求》

2018年09月12日 15:05:05  来源:美讯网

1.png

叶振鸣先生

在朋友圈内,叶振鸣先生具备了江南才子唐寅的才情与气宇轩昂的容貌。初次相见,朋友们会被他俊朗的相貌和儒雅的气质所吸引,然而当你走近他的生活,尤其是阅赏到他的书法和绘画、他的诗作、他对文学艺术及收藏领域的侃侃而谈,才真正领略到他还是一位满腹经纶的江南才子!让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唐伯虎。

唐寅虽出身锡匠,但才貌双全、风流倜傥。凭着绘画天赋,早期就潜移默化地对楼台亭阁,花木鸟兽,有入眼即会画的才能,他的绘画作品至今炙手可热!

追索叶氏姓氏,祖上几千年都是擅长画画,叶氏一门,大都在帝皇身边做帝师,地位显赫。画画这一门传承基因几千年来非常强大,无师自通者不计其人。

叶振鸣1957年出身在上海一个书香门地高级知识分子兼革命军人的大家庭,家教深严。叶振鸣自小得益于时任闸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的舅舅的培养,13岁就熟读《红楼梦》《三国志》《水浒》《西游记》等中国的四大名著。同时受军旅画家~二伯父叶辛的影响,开始绘画、写字并至今都成为他不可或缺的业余爱好。从小在同龄人中,他的作品已出类拔萃。

毕业进得崇明农场,才情立即得到重用。80年代回到上海,有机会报考进入了上海美术设计专科学校进修深造,专攻美术设计。而后一连几年为上海及外地的众多报刋设计了无数的刋头画稿及插图。一时间他成了刋头设计领域一颗耀眼的星星。

作为一个草根书画家,他生性聪明,爱好广泛,勤奋好学,乐观豁达。

在书法方面,古临米芾、文征明、董其昌、赵孟頫,近习田英章、孙晓云等。绘画上擅长工笔花鸟、山水国画和水彩画。在最基层的工作之余,始终把书法、绘画的学习作为提高自己艺术修养的必修课,并坚持不懈地把艺术理论与书法、绘画实践相结合。

他在美术、书法上,博采众长、精益求精,从不随波逐流,注重自己的风格。始终把作品的简单与整体的协调、色彩与构图的统一、表现与视觉的完美、高雅与通俗的融合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所以无论是国画、水彩画还是书法作品,都彰显其细腻精致,秀气典雅的个人风格。逐渐勾勒出了自我个性的艺术特点。其绘画和书法作品为众多艺术爱好追棒和收藏。就像他微信网名“调色板”,不断调制出美丽的色彩奉献给平民百姓,为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艺术的美感和视觉的美宴。

2.png

上图为叶振鸣先生参加东风农场志愿者团队为浦东浦頣居委会老人书写春联。

3.png

上图:叶振鸣先生参加上海市知识青年历史文化研究会、上海农场知青网联合举办的纪念知青上山下乡运动50周年书画展的隶书作品。

4.png

上图:叶振鸣行书作品

5.png

上图:叶振鸣国画作品

6.png

上图:叶振鸣国画作品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