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佳作欣赏

意象生动气韵四溢 书法家付三石作品欣赏

2013年07月15日 14:06:1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tou.jpg

艺术家评论

付三石.男.汉族。字继舜.号游乐仙。1954年出生于山西省大同市;1987年攻读完无锡“书法艺专.函授学校,1975年从事书法学习至今学习已有35年。他擅长草书.榜书.现为
国家一级美术师.已入编《世界名人录》。这些年的主要成绩就是继“一笔龙”.“一笔虎“之后.创作了“一笔鹰”、“千佛字”以及行草结合的“万寿一字”和“书神之歌”的歌词(以上四项已申报着作权)。2010年又创作了藏龙卧虎的一笔虎。

还撰写了.“千佛字的创作”、“自然人与书法自然”、“究竟什么是书法艺术”、“文武相合”、“书法与武术”、“重说书法艺术的风格”、“书法大揭秘”等三万多字的文章(相继发表在交流杂志〕。

另外还创作了许多格言.尤其是书法学习上的格言。如:胸中没有雄风,笔底哪来波涛。大众的心态是失败的心态,只有突出个性才是成功之举。创新.是根基于内而独立于外的一种思索.一种立异与升华.均被《中华名人格言》收编。到目前为止统计已刊登的书刊有80多部。曾被媒体五次报道。他的创作理念是:经多见广.深化修养。尽情发挥.大胆设想。注重传统.发展时尚。不做流萤.恒星永放。

1.jpg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