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佳作欣赏

刚柔兼容飘逸消秀 书法家冯田作品欣赏

2013年06月21日 09:41:2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tou.jpg

冯田,男,河南省遂平县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遂平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代文明与本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现就职于政府部门。

冯田自幼酷爱书法,一直将书法艺术作为精神生活中的一大乐趣和爱好,多年来,坚持不懈地遍临颜真卿、王羲之、孙过庭、文微明、怀素、王铎等历代大家名帖,从中学习其精华,在书法艺术道路上,始终保持低调、不张扬,埋头潜心钻研,规规矩矩写字,本本份份做人,其书法作品经常参加各种义卖和拍卖活动,所得均捐赠希望工程等慈善机构,近年来,他的作品横空出世,犹如书坛上杀出的一匹黑马,被许多企业和个人收藏。

艺术家评价

冯田先生的书风从不求其索怪,而是放纵干自然而然之妙处,他的书法以真、行草、榜书为擅长。其书写风格特点:字体厚重、立体感强、韵味十足、气势宏伟,突出了继承与创新、柔中有刚、变化多姿、形态显神,以变求神的个性。楷书多取法颜真卿书圣,传统功力浑厚,结体端庄完美,师古而不泥;行草以王铎、孙过庭等历代大师为范,行草结合,刚柔兼容,飘逸消秀,气韵贯通,笔墨酣畅,自成风貌:榜书苍劲古拙,典雅醇厚,自成一家,可谓一绝,耐人寻味。

1.jpg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