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法 > 佳作欣赏

字迹隽秀意蕴清雅 书法家蒋朝明作品欣赏

2011年11月09日 09:54: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蒋朝明头像.jpg

蒋朝明,男,36岁,1988年开始学习书法,二十三年来临池不辍,书宗王羲之、王献之及欧阳询,旁涉钟繇、米芾、钟绍京等诸多名家,钢笔书法则深受沈鸿根、卢中南先生影响,近年来,在书坛名宿伍邦彦先生精心指点下,书艺渐有长进。在由《钢笔书法报》社举办的第七、第八届“文化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上获优秀奖,并三十余次在国际、全国、桂林市毛笔或硬笔书法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2011年在教育部考试中心举办的全国硬笔书法等级考试中荣获硬笔9级,为全国硬笔书法类最高级别获得者之一。作品入选广西中青年硬笔书法精英邀请赛展以及浙江、广西优秀硬笔书法作品展以及2008我为奥运加油“剑门关杯”全国硬笔书法大赛。从2000年至今潜心于硬笔书法教学研究,论文《浅谈钢笔书法的入门问题》在桂林市首届硬笔书法论坛上荣获二等奖。2007年创办“桂林全州县艺之缘硬笔书法速成班”,至今其学生已四十余次荣获全国、桂林市硬笔书法赛一等奖。

IMG (1).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