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拍卖机构 > 西南

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

2015年07月08日 14:15:5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是由四川省拍卖企业自愿组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行业自律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的资格,于2001年6月6日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成立。现有会员单位263家,理事单位55家。

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简称“川拍协”,英文译名“Sichuansheng Association of anctioneers”,缩写为“SAA”。注册地点在四川·成都。

川拍协自成立至今,始终遵循的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遵守我国宪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始终把按照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作为行业的首要任务,不断完善四川的拍卖市场体系,促进社会资源的合理流通;不断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廉政建设,规范企业行为;积极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四川诚信和谐的拍卖环境,在谋求全行业的协调、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0年荣获四川省民政厅表彰的“四川省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11年荣获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表彰的先进工作奖。

川拍协自觉接受四川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四川省商务厅的业务指导,负责行业的有关管理工作。川拍协的主要管理工作:

一、协助制定和实施全省拍卖行业发展规划,引导拍卖业务合理、协调发展;

二、负责拍卖行业统计信息工作,定期收集、整理、汇总报送拍卖企业的基本情况,为政府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三、协助建立全省拍卖监督核查机制和信用管理制度,接受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工商局、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系统、金融机构的委托,出具对拍卖企业的监督核查意见,规范拍卖市场秩序;

四、接受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的委托,对四川省内拍卖企业进行资质评定初审,对四川省内的拍卖师进行年检初审以及开展拍卖从业人员培训和拍卖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五、积极组织省内拍卖企业开展国内业务交流,参加国内外各类拍卖理论研讨会,不断增强对业内的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提高拍卖工作水平。

六、认真督促、检查会员单位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及相关规定情况,建立全省行业的《四川省拍卖行业自律公约》,抓好行业自律;开展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编印《四川拍卖》刊物,开展有特色的拍卖宣传活动,做好拍卖知识宣传和信息传播工作。

四川拍协成立十年来,严格按照《拍卖法》所赋予的责任,依据《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章程》积极开展工作,努力为政府部门和会员企业服务,维护行业的合法权益,增强了行业的凝聚力、自我保护和自我发展能力,发挥了桥梁、纽带、协调、服务的功能,促进了四川拍卖业的发展。
在未来的日子里,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将会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团结全体会员企业,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创新发展,为我国拍卖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办事机构为秘书处,秘书处内设办公室、行业自律管理部、法律咨询委员会、标准化技术工作组。

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

法定代表人:王建云

通讯地址:成都市文武路42号新时代广场12楼D1

邮编:610012

邮箱:794171609@qq.comsichuan@caa123.org.cn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