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艺术家

胡涂简历

2013年08月29日 15:27:5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画家胡涂艺术专栏  

个人照片.jpg

胡涂,汉族,1955年12月出生,湖北神农架人,88年毕业于十堰教院美术系后任教。作为生活方式选择了绘画,因偏爱,近三十年来一直,专注于小溪题材的探索表现。尝试表现出神农架小溪清澈见底,波光粼粼和神农架大山大雾笼罩,雾里看花的神秘感受。日复一日,十年二十年摸索尝试,试图找到自己的语言符号以表达自己的审美感受。作者以西画的表现手法,以中国画收尽奇峰打草稿的创作思路,采用平面化、符号化、抽象化手法,使作品乍看是消息清澈见底、波光粼粼直觉的再现;再看是绚丽斑斑的色点、色块和灵动线条的抽象组合,画面既有较丰富、斑驳、含蓄的西画色彩感觉,又有国画大写意的简约且一气呵成的直觉效果。具象、抽象的有机统一,鲜明独特的画面效果,从而使整个画面洋溢出不俗套的感觉——着也许是胡涂先生土法制造的胡氏山水画(雾里、溪里水)吧!

一、1991年“澈”系列《水中石》获湖北省水彩双年联展“学术奖”。

二、1999年水彩权威专业杂志《水彩艺术》刊发《水中石》。

三、2002年《小溪》获全国教师“水彩、水粉”联展二等奖。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