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艺术家

付海水高秀珍夫妇简介

2012年04月10日 14:21:5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付海水高秀珍艺术专栏  

付海水和高秀珍这对书画伉俪在绘画艺术上都有着很深的造诣,在平时的创作过程中,二人也是相互指点,共同研究进步,以求在书画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付海水,首都空港书画院院长、中国国际经典书画院客座教授、东方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东城美协理事、一级美术师。作品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多家报刊杂志上刊登发表,并被五十多部大典收录。2002年被东方艺术研究院评为“首届当代百名诗书画艺术家终身成就奖”。2003年被中华慈善总会和七家书画协会授予“华夏慈善书画艺术家”。2005年作品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贝里尼博物馆展出,其中三幅山水作品被该馆收藏,被统一欧洲联合会授予“中欧文化特使”。2005年又有16幅山水画,通过中国邮政局发行专题邮票方式在全国发行。2005年底被国际ISQ9000A书画艺术家资格认证中心总部批准为“中国百强书画家”。2008年为《神州圣火传递颂》创作山水作品桂林卷入选,并在“北京晨报”上发表,制成邮票并发行。多年来为慈善助学、助困、灾区等有关单位义卖、捐赠作品百余幅。

高秀珍,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空军气象学院;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中国山水画研修院,老师:王中年;清华美院全国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研班,老师:施云翔;北京画院何镜涵老先生的入室弟子。现为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东城美协理事;中国山水画研修院特聘画师;首都空港书画院付院长。2009年[太行归牧图]入选北京第八届新人新作展;2010年[秋韵图]入选北京第九届新人新作展。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