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艺术家

姚建峰艺术简介

2011年01月07日 17:18:5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姚建峰艺术专栏  

1944年生,上海人,高级美术师,协会理事,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理事,着名国画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省级)美术家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

姚建峰酷爱书画艺术,长于研修,在创作学习的过程中,善于汲取前人和同辈的经验和艺术精华,师古不泥、大胆创新;经过反复锤炼,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2002年他参加中国文联第二期花鸟画创作高研班后,使他的花鸟画创作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他擅长画雄鸡,大型文献《一代名家》的几位编辑评价他的雄鸡图:热烈奔放、笔怒墨张、雍容大器、笔墨精到,形象生动。《中国国礼推荐与采购》的编辑部主任孙伟评价是:姚建峰主攻国画花鸟画创作,尤其对画雄鸡情有独钟,其作品惟妙惟肖、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美不胜收,具有很强烈的生命力…… 其作品以独特的绘画技法和表现形式,达到雅俗共赏的最佳艺术效果……可谓姚建峰先生是位勤奋而有悟性的实力型画家。 《中国当代艺术收藏指南》副主编刘宏洋评价是:姚建峰先生的绘画作品,画工精湛画技娴熟,从构图运笔到着墨润色,无一不体现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致敬,其艺术形式和艺术价值都值得借鉴;他的笔墨造诣全面、从虫草到花鸟每幅作品都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形神兼备、造型准确精到、主次分明;姚建峰先生尤以画鸡为长,其笔法和画风在汲取传统绘画精髓的同时,又突破了前人画鸡的旧有模式,笔下的雄鸡威武强健,标新立异,颇有“一唱雄鸡天下白”之势;在艺术的道路上反复锤炼大胆创新,使其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如今他的国画作品更加受到专家的好评和大众的喜爱,作品被多家单位和个人收藏。

姚建峰的国画作品参加国内外的书画大展赛,多次入选并获奖。曾获2003年海峡两岸美术交流大展赛一等奖。获第六、第七届国际书画审美大展赛金奖。获2006年由中国国画家协会等联合举办的“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大展赛银奖,获首届中越书画联谊展银奖,获“2008年中国百强书画新闻人物”荣誉称号,2009年被评为国务院f}]囡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宾)礼特供艺术家。艺术化略和作品入编《世界名人录》、《百年中国书画家名录》、《国魂》、《一代名家》、《中国国礼推荐与采购》、《中国当代艺术收藏指南》等四十多部大型辞书。

2010年姚建峰的两幅国画作品《晨曦三雄》和《吉利图》经上海世博会美术创作展览分展馆组委会推荐筛选入围,于9月下旬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世博大熊猫馆展出,并被收藏。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