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博客 > 艺术家

马牧艺术简介

2011年01月06日 14:30:3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马牧艺术专栏  

马牧,原名马纪梁,河南洛阳人,毕业于兰州大学中文系。任职甘肃人民出版社副编审,中国民进甘肃省委常委,中华全国诗词学会顾问,甘肃省诗词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西部诗书画院副院长,北京秦唐翰墨书画院名誉院长。

马牧先生负责编辑出版各类图书200多本,并一直从事诗词、散文、书法、音乐文学的创作与研究。多次荣获创作奖。不少诗词楹联作品书写流传海内外或镌柱刻碑于名胜景点。特别是其自作的律诗绝句,常使人拍案惊赞,回味无穷。被业内人士誉为“洛阳才子”,曾得当代文坛大师臧克家、艾青、王洛宾等人的题词称许。2003年7月被评授为全国50名“当代中华诗神”之一。

马牧先生书法的特点,是多用自己创作的富有鲜明的时代精神、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厚实的人生哲理的格律诗词作品,深得众多诗词、书法爱好者和一些专业研究机构的欢迎与珍藏。同其独具特色的诗词作品一样,其书法亦笔锋遒劲,潇洒流畅,自成风格,享有“实力派诗人书法家”之誉。其16幅作品被中国邮政总局、中国集邮总公司选制入一套整版个性化邮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开始向海内外发行。臧克家先生题写书名的《马牧诗文选》(五卷本)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业绩载入《中国大百科专家人物传集》、《当代诗词家大辞典》、《全国书法美术(金鼎奖)优秀作品集》、《中国当代历届书画展最具影响的名家名作》、《世界名人录》。

(责任编辑: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