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频道页 > 文论

“高淳陶瓷案”引发业内思考:国资内幕信息缘何失控?

2009年12月17日 11:30:3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深夜,北京中心城区一幢集中了各类金融机构的写字楼还有多间办公室亮着灯。

一次项目审核会刚刚结束。“过几天就要报材料了,这件事情关系重大,你们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在投行界工作了10余年的某券商并购项目小组负责人对两位新入行的项目组成员说。

“不管你们有没有亲戚朋友在炒股,你们在这只股票上绝不能进行操作。你们都刚刚加入这个行业,未来的路还很长,不要因为眼前的一点利益,断送了未来的职业生涯。”这位负责人再三叮嘱。随后几天,相关的上市公司发布停牌公告,一单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正式进入流程。“对于证券从业人员来说,什么是坚决不能做的很重要。证监会对于相关方面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纠察力度越来越大,对于这些刚刚加入证券行业的新人来说,一定要在最初就建立这方面的风险意识,这也是我们这些老人对他们的经验之谈。”上述项目小组负责人告诉CBN记者。

国内证券行业的规范和发展毋庸置疑,但在投资银行领域,尤其是涉及到重大并购重组时,仍然远非一片净土。近日,本报网络版独家报道了高淳陶瓷(600562,股吧)重组涉及内幕交易,南京市经委主任被警方控制,引起了市场高度关注。此案并不是个别现象,其中所揭露的问题发人深省。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176家公司提出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草案,其中16家公司重组失败。按照已提出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计算,今年以来,通过并购重组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共计约1248亿元,有望增加上市公司总市值13250亿元,相关公司平均每股收益提高78%。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