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频道页 > 文论

学生汉字书写水平咋下降? 电脑时代如何传承文字

2009年12月15日 10:04:2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教育部:《通用规范汉字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09年8月12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09年第12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通用规范汉字表》研制及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情况,为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适应信息时代语言生活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历时8年组织研制了《通用规范汉字表》。《通用规范汉字表》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配套规范,是国家文字政策的体现,关系到国家文化、教育、科技的发展及信息化建设,关系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为确保字表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经国务院批准,决定自2009年8月12日起至2009年8月31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规范书写汉字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汉字本身的组成就具有高超的艺术水准,所以才有了独具魅力的中国书法艺术。把字写得规范一些,写得优美一些,应当是每一个中华儿女起码的文化修养。

要提高整个社会的书写水平,中小学教育是基础,但也需要从上到下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老师、公务人员,更应当提高书写水平,给大众良好的引导和示范。写好汉字,不仅能传承民族文化,而且能激发民族的自豪感和认同感,绝不是无足轻重的小事。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