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络美展 > 西画区

画家昃伟-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11月07日 15:11: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画家昃伟.jpg

昃伟,青州衡王府衡恭王朱祜样(崇祯皇帝的六弟)皇族后裔(见百度:昃姓)。
中国著名重彩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机关《求是》杂志社书画院院士,国务院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原国家人事部艺委会学部委一级艺术委员,中国美术研究院副研究员,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学会会员,文化部中国艺术品行业登记认证数据库工程联谊会会金卡会员等,89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从著名画家张宏宾教授(国际巨匠丁韶光同学、旅美艺术家、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教授)、刘文工艺美术大师等。入选2008中国艺术慈善榜(受到文化部表彰)、百度百科、新浪微博-名人堂等;现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陶艺设计学院副教授。

画家昃伟不但在吸收中国民间美术的基础上、传承了中国现代重彩画的装饰风格的精髓;而且,也大胆使用高丽纸等生宣纸材料、创造性的演绎了中国工笔画的唯美与精细。并探索出:使用中国画材质(中国生宣纸;墨;混合颜料;毛笔)画出了油画风格的重彩画创新成熟作品, 极大的丰富与提升了中国画的表现力和表现空间,实现了中国画新的突破。作品画风融贯中西、端庄、凝重、华美、婉约,色彩绚烂、造型严谨。部分作品被画展组委会、图书馆及中外收藏家收藏。因中国重彩画是一个十分成功的画派,昃伟重彩画作品增值空间较大。近期开始中国画小写意创作和西藏题材的山水画创作,其中,小写意作品把工笔技法融入其中,作品风格细腻而清新、唯美,深受藏家的喜爱与收藏。西藏题材山水保持了中国画笔墨的韵味,同时融合了西方的色彩和摄影的光感,作品耳目一新、独具风格!

昃伟重彩《不知多少秋声》.jpg

昃伟 重彩 不知多少秋声

(责任编辑:易笑薇)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