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络美展 > 西画区

画家侯继明-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10月14日 10:15: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油画家侯继明.jpg

侯继明,陕西省扶风县人.1939年生,1962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化艺术城高级画师兼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江都书画院高级美术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油画学会会员.1999年,作品[金秋斜阳]参加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大奖赛,获国际荣誉金奖;2000年,由中国文化艺术城特邀,作品入选[二十世纪中日书画名匠集],授予二十世纪中日书画名匠勋章;2001年,作品[关山白桦]参加文化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国粹奖艺术大展,获入选奖;同年在中国企业文化年,文化艺术博览会国粹奖艺术大展中入选,获入选奖;2002年,获文化部,烟台文化艺术城举办的中国美术500强提名奖;2002年,由世界英才荟萃博览研究院审议,获国际炎黄文化供献大奖;2003年,参加东方书画院举办的第二届海内外书画名家作品展评活动,评为中国当代实力画家300强;作品[马鹿河畔]获金牌奖;2005年,作品[马鹿河畔]参加由国际羲之书画院,中国书法美术家艺术创作中心等五家联办的中国书画家精品展评活动,荣获金奖,同时获得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工程奖;2004年,由东方神州书画院评选为中国实力派名家十杰,并出版发行了侯继明油画集;2006年,由中国国际文艺家联合会,中外精英杂志社,中国国际新闻社,中国文艺杰出成就奖组委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文艺杰出成就奖评选活动,荣获中国文艺杰出成就奖,书画艺术金奖,授予中国文艺终身成就奖艺术家荣誉称号.

艺术感悟;神似之笔皆心之声,心之本原来至画家的素养,生活积累所凝炼的人生感悟。人生,爱好与追求会使你的生活充满激情和情趣,生动而优美随处可见。人必须懂得生活,了解生活的艺术,倾心于美的,崇高的,有意义的实践活动。生活本身便会成为艺术。陋室素食,不苟装束,繁忙琐碎的劳作等等,都无关紧要,都不能改变一颗纯真质朴的心灵,倾注于崇高与美的追求。美是人类智惠的结晶,在平凡淡泊的现实生活中,用艺术家独具的敏锐,表现美的感受,用画笔反映自己的足迹。个性是艺术永恒的生命。民族傳统与地域特色是艺术生长的沃土。艺术同自然科学不同,它是人类精神的,感性的,情感的丰富内涵。独特的个体意念感受即便是片面的,甚至是违反科学的,也会成为独具魅力的艺术品。大写意是中国画发展至今的突出成就,而印象派的色彩大写意则是油画发展的里程碑。艺术的道路就像登山一样,但艺术的峰顶却永无尽头,先辈只能给你提供登顶的方向,而只有少数后来者才能越过前辈的目标到达新的高度。

DSC02419.JPG

侯继明 油画作品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