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网络美展 > 中国画区

画家翟占飞-首届中国网络美展

2014年11月12日 14:34:0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画家翟占飞.jpg

翟占飞  号静心斋主,1948年出生,内蒙古包头市人。内蒙古中国画学会理事、内蒙古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包头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抱云堂”艺术委员会委员,副研究馆员。

四十年来,这片广袤的河套热土,凝铸了他那北方大汉特有的粗犷豪放的性格,也形成自己在中国画创作中独特的艺术语言,创作了大量大漠风情的作品。从1982年至1996年,连续五次入选中国美协、书协和全国神剑学会联合举办的美术书法展,并获得优秀奖、二等奖、鼓励奖、获首届全国青年中国画展二等奖,入选全国职工美展、中央直属机关美展铜奖、全国中国画小品精品展;世纪—中国风全国展;中国文联举办的[青莲颂—中国画展]以及中国美协举办的纪念“讲话”60周年全国展,三次举办个人画展。2004年,获全国第三届“华表奖”和第四届“吴道子杯”全国书画大奖赛金奖,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55周年中国画大赛一等奖。2005年入选文化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展、2006年纪念徐悲鸿大师诞辰110周年全国展、第二、第三届、第四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以及首届《草原情》全国中国画提名展。荣获全国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花鸟画邀请展铜奖、精英奖。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全国著名画家邀请展优秀奖。

他的多幅作品被国家领导人、美国、德国、日本、法国、南亚等国际友人收藏。并在《国画家》、《中国现代绘画》《中国书画报》、《美术大观》、《山西文学》、《新美术》等报刊杂志发表。传略和作品被收入《中国当代美术新闻人物传集》、《中国现代美术家艺术界名人录》、《现代美术家大辞典》等辞书。
 

2.jpg

翟占飞 国画作品

(责任编辑:林聪聪)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