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画院风采

南京南唐画院

2014年11月07日 14:26:2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南唐建都于金陵(937-975年),是五代十国时期南方的一个经济文化相当发达的国家,中主李璟和后主李煜都是我国文学史上著名的词人艺术家,南唐后主建立南唐画院,这就是中国画院体制的开端,南唐画院由此著称于世。

南京南唐画院,坐落在大行宫四条巷77号,地处南京市繁华的白下区,这里闹中有静,是清代著名人物李鸿章的祠堂,画院就设在前殿,大殿内悬挂李鸿章手书对联“以仁存心寿如金石,为善最乐长宜子孙”真迹,中间是李鸿章造像。艺术大师刘海粟先生所题书“艺苑精华”苍劲有力,悬挂于大殿之中,画廊为当代杰出女书法家萧娴所题写。画院由画廊、文房店、装裱部、画框加工部、环境艺术部、网络艺术设计部、艺术茶馆等组成。

如今南唐画院经国家工商局注册,常年举办书画观摩展览、书画艺术品销售、艺术品拍卖、讲座等艺术活动。并汇集了当今全国艺术界的精英,形成了对艺术作主体研究的阵势,对社会提供多方位服务。画院提倡画家努力追求个性,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艺术凿石索玉,剖蚌求珠,使画院成为学风纯正,创作丰富,潜心为社会服务的艺术团体。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