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画院风采

陕西大家书画院

2014年10月22日 16:02:3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陕西大家书画院是西安地区书画艺术家自愿成立的一支文化艺术队伍。是经陕西省文化厅批准,陕西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文化社团机构。

本书画院由我省年轻艺术家张亚林先生以及我省乃至全国享有名望的叶农、钟明善、孔紫、肖焕、赵熊、邱宗康、高峡、叶炳喜、吴川淮、翟荣强、李多木、陈云龙、等教授组成的顾问团与名誉院长,同时由王鹰、徐曼娜、范樵父、苏长陆、马国良、赵云雁老师等艺术新秀发起的。现有专职书画家及管理人员43人。本院具有固定的办公场所,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办公设施齐备,为今后书画院的艺术创作、研究和各项活动的开展乃至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必备的条件。

本院的成立,以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方向,进一步团结广大的陕西书画艺术家,遵循“弘扬传统文化,培养书画人才,促进书画艺术事业发展”的宗旨,为弘扬长安画派和终南文化传统,活跃陕西文化艺术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院采取以老带新方式,通过日常的书画交流、切磋,不断提高艺术创作水平,竭力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艺术新秀,让书画艺术在今后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当中,起到一定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为表”的实践活动中做出新贡献。

定期组织本院艺术家下农村、进山区、入军营、到矿山送文化下基层活动;通过“送温暖”,举办书画展演、书画义卖等活动扶贫解困;并将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作为本院的长期目标。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