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画院风采

启东版画院

2014年11月07日 14:21:2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启东版画院是中国大地诞生的第一个版画院,她成立于1985年4月4日,是从事和组织版画创作、进行学术研究、培养版画人才、开展艺术交流活动的全民法人事业单位。共有专兼职画家34人,其中中国美协会员13人、中国版协会员15人,有12人(次)获“鲁迅奖”。

启东版画院成立后,一批有事业心的青年版画家很快的成长起来,他们分别毕业于各美术院校,具有扎实的基本功,思维敏捷,思想开拓。他们的出现使启东版画创作由业余走上了专业创作的轨道,打破了启东版画原先单一的表现手法,更显示出了多元化的创作趋向。他们注重版画语言的探索、表现方法的多样,大胆地将现代美术中的手法结合到版画创作中来,并在许多美展和大赛中展出或获奖。

启东版画院成立至今的26年中,专兼职画师共创作作品近千件。这些作品中,入选国际双年展的有23件,入选第七至第十一届全国美展的有22件,入选第十至十八届全国版展的有55件,入选省美展、版展的有400余件(次),近百余件(次)作品曾赴欧、亚、美、非等二十多个国家展出,被各地美术馆、博物馆收藏的有108件,60多件作品在省级以上展览中获奖。接待中外专家、学者的来访有近百次,编辑出版了《启东版画院自选作品集》、《启东版画院建院20周年作品集》和47期《启东版画院院刊》,并在南京、北京、台湾、上海等地多次举办了院展,与海内外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启东版画饮誉中外,故被人们赞为“江海明珠”。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