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画院风采

云海画院

2014年10月27日 10:50:5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云海画院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一家由国内知名云海山水画家、美术理论家与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联合发起成立,集美术创作、研究、教学、普及和交流于一体的专业性画院。画院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民政部。画院的宗旨是: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以开拓创新精神,积极推动以云海为主要题材的艺术创作及相关理论体系的构建,依托高水准的艺术活动推动画院品牌建设,为逐步形成中国画坛的云海画派奠定必要基础。云海画院院名由刘大为先生题写,由庞泰嵩、王镛担任顾问,由王林森任理事长兼院长,王利民任常务副理事长、法人代表,钟章法任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孙宪任副院长兼艺委会主任。

云海画院具有与众不同的学术宗旨和明确独特的艺术追求,旨在寻求中国山水画艺术新的突破口和生命力,探索既富有民族特色又富有时代精神的云海山水画新样式;致力于团结和组织全国各地热衷表现云题材的画家,主要从事云海山水画创作,同时梳理和构建云海山水画新样式的理论体系,为当代中国山水画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增添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