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画院风采

岭南画院

2014年09月25日 12:02: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岭南画院是直属于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融创作、展览、培训、收藏、研究、交流为一体,借助东莞可园作为岭南画派重要发祥地的历史文化资源,运用创新机制,广纳贤才、繁荣创作、策展交流、培育新人、提升东莞城市文化的凝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力争办成全国最具活力、最富特色、最有影响力的画院之一。

岭南画院加挂岭南美术馆牌子,融画院、美术馆、画家村三大功能为一体,功能互补,资源共享。其中,画院侧重于创作和管理工作,美术馆侧重于展示和收藏研究,画家村侧重于交流和培训。她们以历史文化资源为支撑,采用政府扶持、项目运作、社会参与、策展人制和画家签约等崭新模式运作,努力打造岭南绘画艺术名家的聚集基地、岭南绘画艺术人才培训基地、岭南文化传播的辐射基地、岭南绘画作品的交易基地。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