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画院风采

烟台画院

2014年09月25日 11:49:3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烟台画院成立于1982年8月,座落在烟台市区最美丽的滨海广场步行街,为改革开放后全国首批成立的地市级画院之一,也是山东省建院最早的三所画院之一,是一所集美术创作、学术交流和理论研究为一体的学术机构。隶属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为全民事业单位。下设办公室、创作部、理论研究部、展览部和资料室。拥有1000余平方米的办公区、藏品库及画室和900平方米的烟台画院陈列馆。编制20人,在职专业画家1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教授)2人、副高级职称(副教授)3人。退休画家9人,其中正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2人。画院在职与退休画师中共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4人。

建院以来,烟台画院举办了大量书画展览和重要学术活动,培养了大批美术创作骨干,成为烟台市主流艺术创作的中心,先后有310余件作品在全国美展中入选和获奖,其中刘汉才、孙笑运、丛如日、徐先堂的作品先后在第六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美展中获奖。丛如日的水彩画在第十届全国美展中荣获银奖,是烟台市目前获得的美术类作品之最高奖项。在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中,画院有五件作品入选,是继七届全国美展后数量最多的一次。这里留下了舒同、赵朴初、陈叔亮、费新我、吴作人、叶浅予、刘海粟等大师的足迹和墨宝。画院画家先后到法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奥地利、荷兰、新加坡、泰国举办个展、联展30余次,与多家海外艺术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