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画院风采

苏州画院美术馆

2014年09月18日 10:53:5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苏州画院美术馆,隶属于苏州画院,成立于2009年10月18日,座落在园区美丽的金鸡湖畔。是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为繁荣城市文化,提升园区文化品位,展现杰出艺术家作品,向公众开放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也是苏州重要的美术文化基地之一。

本馆以“传承历史神韵,再塑吴地辉煌”为宗旨,积极借鉴国内外文化事业机构的先进管理模式、运营机制和学术理念,力争在做好艺术展览的基础上,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向上的艺术平台,是一个集艺术珍品的收藏、研究、展示,开展公民素质教育及对外文化交流的专业艺术场馆,具备收藏、研究、陈列展览、教育、交流、服务六大功能。

本馆展馆面积2500多平方米,展馆内部设计以中国古典风格为主,融合了江南建筑特色,整体风格古朴典雅。馆内设艺术大讲堂、标准展厅、会议厅、贵宾厅、艺术家工作室、理论研究室和小型开放图书阅览室等,除展馆之外,还配备一块将近40平方米的户外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参展艺术家的作品,诠释艺术家的创作理念,用最直接的方式将艺术带到人们身边。

本馆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先生在本馆开馆贺词中所希望的,“传播美学文化、展示经典之作,推动苏州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把握时代精神,传承吴门神韵,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健康的心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多元化发展美术事业.”美术馆还将一如既往地为市民提供丰富的艺术文化及精神产品,一如既往地为城市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独特的贡献。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