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画院风采

新都画院

2013年08月15日 10:29:4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新都画院位于升庵公园湖心楼,是专业性较强的艺术团体。画院是在新都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重视下,于1993年9月创办成立。

建院五年来,新都画院在四川省诗书画院、省美协、市美协、新都县委、县政府、四川东方文化研究所、天元集团公司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五年来,为新都20位画师拍摄了艺术专题片,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中对画院工作作了专题报道,并创办了四川新都画院美术学校,画院着重培养、发现、扶持推出艺术人才。画院坚持画师联谊会制度,组织画师深入生活,每年举办个展、院展,在艺术发展道路上提倡“借古开今”,即无论古代、现代,凡是优秀的作品,对我们有用的都借鉴、吸收,拒绝闭门自守、盲目排外的错误思想;鼓励和推动不同流派、风格的艺术作品出现。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