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画院 > 画院风采

汕尾书画院

2013年07月26日 13:56:2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汕尾书画院是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挂钩市文联的从事书画交流、展览、创作与研究的具 有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的副处级市直事业单位。1998年创院以来,立足本市、面向全国,以“两为”“双百”为宗旨,以“三贴近”为创作主方向,艺术创作硕果累累,交流活动频频报捷。为积极参与文化大市建设,本院确立了“一个平台两个效益三个到位四个依靠”(即为全市书画家搭建一个舒展才华的平台;努力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积极做到服务到位、管理到位、创作到位;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依靠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依靠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依靠书画家的顽强拼搏)的工作思路。几年来,举办了“名家书画邀请展”、“澳门书画邀请展”、“‘仁荣杯’全市书画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暨白石头积美文苑开馆名家书画展”、“汕尾市老年书画家五人国画展”,多次举办书画讲座、对外交流、笔会、诗会及“十联贺岁”等活动,同时创办了《汕尾诗书画》、《汕尾书画》刊物,成效显着,影响很大。为对有重大成果的书画人才进行鼓励,经取得澳大利亚太平绅士、积美集团总裁曾炯坚先生的大力支持,特设立“曾炯坚文艺创作基金会”。市委市政府历届领导对本院十分重视,特别是去年,市委书记戎铁文率团视察本院时,强调书画院是一个地方文化底蕴的综合体现,政府一定要加大力度,搞好书画院的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青在本院调研时提出一定要把书画产业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