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板块 > 宗教书画 > 佛教书画

竹禅斋书画艺术藏品高扬国学大旗

2010年02月04日 10:11:2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竹禅斋书画艺术藏品高扬国学大旗

春节来临之际,中国第一个民间艺术团体组织“中国竹禅斋书画艺术藏品社”重庆分社携海内外近千名艺术家,打出了“以高品位、低价位、全方位”旗帜,推出“让老百姓认得到的、理解得透的、又具收藏价值的、特别是具有教育意义的”作品进入寻常百姓家!他们倡导将国学传递到千家万户,为2010年春节献上一份薄礼!
 

据中国新闻社等中央媒体报道,竹禅斋书画社旗下已聚集了海内外近万名知名书画人士,其众多作品已被许多专业收藏家“攘入怀中”而侍机高价出售。但最近据竹禅斋重庆分社人士透露:“其实这些名家的作品,你也可以不花一分都可以得到,我们最近书画家组织到重庆渝北区水竹苑、金竹苑等社区的活动中,许多人都得了我们的作品。但只限于在我们的国学传递活动中,每人不能超过一幅作品,且每个艺术家每天只供五幅作品出来!”竹禅斋书画社重庆分社首席艺术家午桥先生介绍,“连续在重庆渝北区大竹林街道办事处社区举办了三次,我们这些艺术家们都是以中国传统和当代内容之精华来为老百姓传递国学。”此举措在当地乃至到全国都引起了强烈反响!

“人和、家和、国和、天下和,这就叫家和万事兴;积德、养德、兴德、培德就叫厚德,厚德之后有很多种说法:载物、兴业、悦心、养身等说法。”特邀首席艺术家午桥先生介绍,“国学博大精深。从几千年前老子的道德经到现在,其中精中不一而举。上善若水、大道无形、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高山景行等到现在的科学发展观,不一而足!”年近七旬的老人午桥先生再次表示,“不管你怎么说:有国才有家!锅里有了碗里才有!这是国学里的根本所在,任何人都不能改变!”

他表示,近期会开展一些活动,而主题首先从年拜会开始的,第一个得到“厚得载物”这幅作品的是我们的最真心的朋友!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