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板块 > 宗教书画 > 佛教书画

林布禅诗书法作品研讨会举行

2010年01月25日 11:09:2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一个出家还俗之人,他有着怎样的禅缘和内心情感?23日下午,叶鹏、王铎、刘红旗、谭杰、乔仁卯、李少咏、董高生、赵跟喜、李艾娴、李耀扬、仝红星、秦松现等洛阳文化艺术界名流欢聚一堂,论道《华藏清韵》林布禅诗书法作品。

林布,字丁一,号六昧居士。洛阳人。自幼喜欢传统艺术,肄业于中国美术学院,1993年4月弃学出家为僧,法名:释慧悟。参学三年还俗,办学执教书法绘画

 

也许是对心的归属渴望;他出家白马寺,习禅悟道,研读诗书,三年之中,他对禅、对诗都有了不同常人的研究及领悟,再入俗世以来,便多了些许淡定及从容,加之对诗画书法的衷爱有加,利用20余年的潜心修养,三年的佛事陶冶,一月的紧张筹措,成就今天的林布禅诗书法作品集,《华藏清韵》的出版,则是林布艺术生涯的一大升华。

诗讲究的是意境,禅诗则是对意境的更高追求,佛事最高理念就是要有颗宽恕的心、柔和的心。现实生活中的苦难,造就了他对生命的更加珍惜,用禅诗这种独有的寄托方式,无异是灵魂的最佳归宿。他的国画山水,返朴归真;书法绘画神采飘逸;诗歌篆刻性情真挚。“曲干盘桠数点红持节顶蕊走虬龙丢除世上胭脂色唯写严寒比苦功”借梅抒志,以示情怀。“禅布风凰林普修度万金山泉吟苦难寂寞住袖襟一炷清香燃菩提自在音虔诚佛幻客戒定静慧心”修禅养性,感悟自然。以笔墨做佛事,使其心、神合二为一,既是对诗的尊重,又是灵魂的自我救恕。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林布的诗、书、画、印均体现了他对生活的的那份执着热爱及超越世俗的不懈追求,令人敬仰,给人以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