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板块 > 宗教书画 > 佛教书画

“佛教艺术唐卡展”在 北京开幕

2010年01月04日 11:20:3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0年1月1日下午15时,由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主办的“桑吉卡——佛教艺术唐卡展”在红子兰艺术中心开幕,僧人桑吉卡的18幅唐卡作品集体亮相。世界伟人特型演员艺术团副秘书长樊艾鑫、中国女子书画院院长郭晶以及红子兰艺术中心负责人刘北光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据悉展览将于2010年01月21日结束。

僧人桑吉卡的精湛技艺和一丝不苟的绘画作风,受到了许多高僧大德的称赞和嘉奖,与此同时,桑吉卡的唐卡作品开始受到中外艺术品收藏家的关注,他的作品也开始频频出现在世界各地的艺术品市场。

经过20多年对唐卡艺术的潜心研习,使僧人桑吉卡深深领悟到要想把一尊尊普度众生的佛像一笔一笔地画在画布上,光靠精湛的技术是远远不够的。桑吉卡认为:唐卡艺术的精髓就是弘扬佛法。那么,自身的修为就变得至关重要,画唐卡要把自身对佛性的解读融进每一笔之中,每一笔之中都要有一朵呼之欲出的圣洁莲花,而这朵隐形的莲花就是佛的慈悲心。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