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板块 > 宗教书画 > 佛教书画

慧禅法师史国良自传《回望红尘》2010年1月出版

2009年12月30日 16:48:4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001fd04cf3e60b36844921.jpg

当代一流画家中,史国良的身份最为特殊,他是个和尚。上世纪九十年代,史国良在美国出家,成了星云大师的弟子。一时间,海内外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有人说,史国良身披袈裟是一种“行为艺术”,是在为自己炒作,目的是吸引大众的目光。其实,史国良年纪轻轻便已是中国水墨写实画派具有代表性的画家,他三十三岁时荣获第23届蒙特卡罗国际现代艺术大奖赛“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大奖”,是建国后最早获取此类大奖的中国画家,为此,又得到了国家文化部的荣誉嘉奖。以他在美术界的实力、地位及声望,有什么必要进行这种所谓“行为艺术”的炒作呢?何况这种“炒作”又是以抛妻弃子为代价。这样的说法显然不合常情,也没有道理。但是,史国良内有娇妻幼子,外有成功的事业,这在世人的眼里,他的人生应该算是很美满的,可为什么他又毅然地削发为僧,追随星云大师遁入了空门呢?这确实难以为人们所理解,因而也成了大众茶余饭后谈论和猜测的谜。在这本《回望红尘》中,史国良细腻地描绘了自己的人生历程,真实地披露出自己心灵的苦闷,同时也写出了他在艺术之路上不懈的探索和追求。这本书不仅可以解开史国良出家之谜,也使读者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完整的史国良。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