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板块 > 宗教书画 > 佛教书画

灵山雅集·首届中国佛教艺术作品邀请展开幕

2009年12月25日 13:54:1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期6天的“灵山雅集·首届中国佛教艺术作品邀请展”12月24日下午在西安美术馆隆重揭幕,本次大展展出了30位当代高僧和125位当代书画家以佛教艺术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共计165件。此次展览作品之精、规格之高、规模之盛、邀请的高僧之多堪称中国当代佛教书画艺术展示活动之最。诸多佛教界高僧与国内艺术名家,共襄此举,将为古城西安奉献一道高贵典雅精美丰盛的佛教艺术精神大餐。

此次展览旨在籍由全国各地艺术家、佛教界知名人士之助力,发挥佛教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推动佛教艺术创作面向时代,向高水平方向发展,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佛教艺术文化。

大展主办单位上海上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印朝晖先生表示,佛教艺术在深广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土壤中,形成了独特自有的创作和审美体系,在民族复兴、文化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佛教艺术的经典传承和与时俱进,是艺术家和鉴赏家的必然选择之一。主办方有意将“灵山雅集—佛教艺术大展”办成一年一度的佛教艺术盛会,让更多的艺术家和鉴赏家参与到佛教艺术的创作、鉴赏之中。同时也让社会大众了解、领略中国佛教艺术的独特魅力。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先生指出,灵山雅集佛教艺术大展的首届展出选址西安美术馆,表达出特殊的文化涵义,在西安这样一个历史上的文化中心同时也是重要的佛教中心之一,举办由当代画家作品同高僧作品交相辉映的全国性大展,特别能对比出传统的魅力和创新的价值。

在大展期间,西安美术馆同期举办为期的“灵山雅集·中国佛教艺术论坛”,此外,一个以西安美术学院麻元彬、徐华两位博士艺术陶瓷作品为主要内容的“青花长安”作品展也同期在西安美术馆开幕。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