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板块 > 宗教书画 > 佛教书画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佛光缘美术馆举行

2009年12月21日 08:55:0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09年12月18日起,“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在佛光缘美术馆台北馆举办,并于当天举行开幕典礼。佛光会世界总会秘书长慈容法师、公益信托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会执行长慧宽法师、文建会第三处处长许耿修、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能献、人间福报总主笔柴松林教授、琉璃工房执行长张毅、艺术家李奇茂等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佛光山台北道场住持觉元法师唱诵六祖惠能大师《无相诵》、普门寺住持永富法师唱诵《谁念阿弥陀佛》佛偈,祝福书法展圆满成功。星云法师特别在开幕典礼现场挥毫“法尔如是”、“山水人生”、“禅”三幅墨宝,并祝福大众昼夜来去皆吉祥。星云法师表示“我的字不好看,但我希望大众能从字里,看到我的慈悲心,以及自己的心。”,“只要用心,就能发挥大作用。”。

星云法师表示,现今能够在世界各地建立二百多座寺院道场、兴办美国西来大学,皆是凭着写书法与人广结善缘而来,像这次一笔字书法展义卖所得也将作公益之用。星云法师说,有些人行善会说“这次就好,下不为例”,但只要能让信众欢喜,对社会大众有益,他希望这样的机会愈多愈好;虽然现在视力与体力大不如前,但仍希望透过书法,将佛法传遍世界。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台北场展出进行至12月27日,随后将陆续在台中、台南、高雄等地举行,明年四月还将至菲律宾、北京、港澳、澳洲等地举行。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