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板块 > 宗教书画 > 佛教书画

“首届东亚佛教书画艺术大展”在云南开幕

2009年12月04日 15:33:3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09年12月4日至5日,由湖南南岳祝圣寺主办的“首届东亚佛教书画艺术大展”开幕式在云南红河州泸西翠微山庄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诸山长老、书画艺术家、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艺术盛会。祝圣寺传和法师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画展由南岳祝圣寺方丈惟正法师组织发起,以“真善美,和为尚”为主题,共征集了海内外艺术家佛教书画艺术作品700余幅。画展包括佛教书画作品展览和佛教书画艺术论坛两个部分。在佛教书画作品展览中,参展作品得到了书画界专家的高度评价,邹德忠、焦俊华、冷炳祥等当代着名书画家当场挥毫泼墨,为画展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在佛教书画论坛中,参会者畅所欲言,相互切磋,使论坛成为佛教书画艺术家的一个拓宽视野、交流创新的平台。

本次画展既是对国庆60周年的一次献礼,也是中国现代佛教书画艺术的一次较全面的展示。参展的书画作品,不但展示了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力,更抒发了艺术家们始终不移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和赞美。

(责任编辑:桃子)